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深化廉洁从业教育 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

时间:2018-12-10 信息来源:总部监察部 作者:黎琼 字号:[ ]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今年,股份公司纪委也通报了多起发生在成员企业中的真实案例,向各成员企业纪委提出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要求。地产公司深入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廉洁从业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工作,不断丰富教育学习内容和形式,结合典型案例,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达到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的廉政教育目的。

警示教育通常是以深入剖析反面教材或典型案例方式,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让人深思,发人深省,印象深刻,达到警醒目的的教育手段。今年地产公司纪委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工作,开启多样化教育模式。年初,在年度干部培训会上,公司纪委邀请丰台区检察院高级检察官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人民的名义》的廉政警示教育讲座,用生动真实的案例来告诫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心中要有敬畏,珍惜自由的可贵。四月份,公司召开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做警示教育向公司各级党员干部通报了股份公司近年来违法违纪真实案例,深刻剖析违法违纪案件的思想根源和违纪违法事实,随后组织集中观看了原水电一局领导毕成福贪污受贿案和中船集团高层领导人员违规设立“小金库”两部警示教育视频材料,使参会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切地感受到违规用权,滥用权力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七月份,公司关键岗位员工和领导干部参加了公司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了抚顺市监狱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大量的图片、实物、影像资料,听取在押案犯作的忏悔报告,让人身临其境,真切地感受到案犯如何一步步跌落深渊,身陷囹圄,起到深刻的警醒作用;八月,根据公司党委安排,结合王晓林案典型特征专项治理工作,公司纪委及时组织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股份公司警示教育大会,接受警示教育,并联合公司法律风控部就职务犯罪等方面法律知识做了专题警示教育展板,从党纪和国法结合的角度,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警示教育宣传;日常,在公司党组织生活学习中,也将党规党纪,职工违规违纪实施细则等学习材料纳入党组织学习计划内,全面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掌握重点内容;在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中,注重加强公司领导班子的警示教育工作,集中组织观看了如《忏悔录》等反面教育视频材料,增加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在对干部开展廉洁提醒谈话中,常以公司曾经发生的真实案件为例,对任职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洁提醒谈话,提醒他们要引以为戒,谨慎交友,规范使用手中权力,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算好人生七笔账,不要因眼前的利益,而自毁前程。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常利用廉洁教育微信群和公司廉洁教育平台发布 “十五个严禁”纪律要求和两节期间这些“线”不要踩等教育材料,用案例来解释说明党纪党规,让人容易理解且印象深刻。一年来,公司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讲座1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次;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材料4部;听取在押案犯作忏悔报告1次;发布警示学习教育材料8份;开展廉洁提醒谈话20人次。

通过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和形式,以及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的发挥,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在不断增强,纪律红线意识也不断深化,“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也不断提升。下一步公司纪委将继续加强警示教育工作,推动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组织开展行之有效有警示教育活动,加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预警观念,善于从反面教材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达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纪的目的,让警钟长鸣。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