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部署安排
“七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来源:总部党委工作部 作者:周国英 时间:2019-10-25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建地产公司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上用心谋划、做出特色,以“七个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大成效”。

工作部署到位:以方案把方向、以细则抓落实

    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公司党委全面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及股份公司党委主题教育要求,部署了公司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针对八项重点工作,公司党委制定了详细的执行细则,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正确、落实到位。

    同时,公司党委组建了2个巡回指导组,对下属单位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查核实际效果,总结推广经验,解决存在问题。

思想教育到位:念好“定、查、悟”三字经

    “定”,通过定计划、定主题,使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9大主题开展学习和研讨,促进学习有规划、有主线、成体系;“查”,通过查考勤、查笔记,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自觉,提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意识和习惯;“悟”,为了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悟透学习内容,悟彻革命精神和权力观念,公司党委结合央企经营环境,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先后组织了五次专题研讨,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门头沟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海淀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摸透实情到位:有计划、分层次、重交流

    本着“不走过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目标,公司领导班子认真制定调研计划,确立了“加强‘千亿’能力建设,推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调研主题。调研从四个层面开展:公司党委书记带队面向各个部门开展调研;班子成员面向各自的分管部门和分管区域开展调研;机关党委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开展调研;总部各部门内部调研。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专题,逐一交流调研成果和体会,重点分析调研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积极讨论改进措施,真正解决公司面临的实际问题,为职工群众谋幸福。

党课覆盖到位:以调研为基础,突出针对性

    自7月开始,公司党委书记在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抚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千亿’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三次专题党课,将调研成果及时传达给公司全体党员,再次强化了专题教育的成效。公司班子成员则分别在各区域和部门讲了专题党课,结合调研情况,讲学习体会,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真正让党员干部有启发、有共鸣、受教育。

检视整改到位:刀刃向内,落细落小落实

    按照党中央要求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通过到基层调研、自我检视剖析、面向职工群众发放问卷等方式,公司领导班子和总部各部门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查找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找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检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落细落小落实为导向,能够当下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动整改。

相互批评到位:瞄准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为了使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部署筹备,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瞄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按照已经解决的、正在解决的、一时难以解决的进行分类分项,标清整改状态。

    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视问题的自觉进行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针对问题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从具体问题入手,逐一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切实达到“红脸出汗、团结-批评-提高”的效果。

常抓不懈到位:好做法制度化,好经验常态化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公司党委及时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将把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制度化、常态化,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一是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常抓不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升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二是在提高群众意识方面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三是在履职尽责方面常抓不懈,把千亿能力建设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修炼内功,担当作为,紧盯提质增效、降低负债等关键问题,关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推动电建地产行稳致远;四是在正风肃纪方面常抓不懈。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作表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风帆高扬志万里,重整行装再出发”。 虽然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已经初见成效,但是使命在肩、任重道远。电建地产公司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公司千亿目标早日实现,以新作为新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