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基层动态
西南区域总部推出“三亮三新”系列活动抓实主题教育
来源:西南区域 作者:董思意 时间:2019-10-25 字体:[ ]

  为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细,以实打实的举措答好“时代之问”,西南区域总部党委从七月份开始,围绕“亮身份,落实新要求;亮职责,展现新作为;亮承诺,树立新形象”,推出了“三亮三新”系列活动,旨在提振区域精神、凝聚员工力量,从而充分发挥区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夯实党组织基础。

亮身份 落实新要求

    每一位党员自入党之日起,就必须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时时做表率、事事做表率,慎独自省、防微杜渐,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十九大以来,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唯有把握形势,才能有的放矢,这就要求每位党员对现实有深刻思索和对大势的精准把握。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广大党员更应顺势而为,因时而变,积极承担起新职责和新任务,立足本职,勤勉作为,脚踏实地砥砺前进。在此形势下,西南区域党委为区域各部门及项目公司全体党员每人发放一册党章和“共产党员”标识牌,并在工位上摆放,以此亮出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以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亮职责 展现新作为

    7月26日,区域党委联合项目公司,举办了“全员营销金点子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西南区域总部9个部门、8个项目公司的积极参与,大家所提出的宝贵方案,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评价,既拓宽了党建工作的思路,又给区域营销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牢固的思想基石。这次活动让西南区域全体员工认识到,党建是国有企业特有的优势,而不是负担;是企业的无形资产,而不是成本。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越紧密,组织和员工的思想和行为就越正向。从这个意义上讲,党组织领导力越强、党建作用发挥越充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就越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南区域总部党委将继续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相结合的新模式,从身份认知、工作方法及具体手段方面深挖创新,实现各类资源的有效整合,从而推动企业党建工作精细化与实效化。

亮承诺 树立新形象

    8月7日,西南区域总部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相继签署了党员承诺卡。“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坚定信念、用心做事”,“清白做人、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不负新时代”……这些承诺不仅激发了全体党员奋发向上的精神,更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使大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重任。

    “三亮三新”系列活动的开展,是西南区域总部党委在学习教育上的再抓实,全体党员在活动过程中以更强的自觉性深化理论武装,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让广大党员再次锤炼了政治品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此外,本次党建与经营结合的初步尝试,也为区域今后各项工作的协同配合开辟了新的思路。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