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基层动态
【学四中全会 践初心“十心”】依靠人民群众 凝结中国精神
来源:华中区域 作者:王艺璇 时间:2019-12-16 字体:[ ]

    近期,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出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

    由此足见,人民在推动中国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不论国际局势如何风云激荡,不论时代发展如何风云变幻,人民永远是中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推动者,人民始终站在中国时代发展的“C位”。

    人民是中国价值的导航仪,以磁针罗盘之向驶入中国辉煌成就的海洋。全体中国人民是中华民族历史的创造者,是中国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因此,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就是中国价值所向,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中国价值得以实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幸福为奋斗目标,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价值标准,以人民群众的评判为好恶依据,只有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群众为磁针罗盘,定准中国价值的方向,才能创造更多的发展成果,驶入中国辉煌成就的海洋。

    人民是中国速度的助燃剂,以日夜兼程之功奔向中国伟大复兴的彼岸。碎片化的“中国速度”事例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拼搏进取、砥砺奋进的姿态,是中国转型升级、冲刺发展的动能,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的活力,惊艳四方、惊动世界的“中国速度”正是源自伟大的中国人民,源自他们渴望探索深海、高地、太空、未来的强烈心愿,源自他们不断变化进步的创新思维和发展理念,源自人民以共同的梦想、以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在人民群众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在加速发展的轨道上一路飞驰,奔向伟大复兴的彼岸!

    人民是中国力量的强引擎,以劈波斩浪之力扬起中国风鹏正举的高帆。中国力量之宏大有如带劲的山风,拥有摧枯拉朽的神力,如聚力的千斤顶,撑起了中华民族千秋万载的寒峻不凋,它又如蹚水过河照耀在身上的暖阳催人奋进,如润物万千的无声春雨充满感召。习近平总书记认为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力量的持久力和爆发力的根源在于团结人民的力量,汇聚成固若金汤又不可战胜的国家力量,托举起中国梦,让中国面向世界更加自信自强,扬起风鹏正举的高帆。

  人民是中国精神的统一体,以时代民族之笔绘出中国灿烂文明的画卷。中国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统一体,而人民作为文明的连缀和精神的载体,对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了统一性的集体表达。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在培育、继承、发展和融汇中创造出中国灿烂文明的壮丽现实,凝结成中国精神,为全民族的进步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而作为电建地产的一员,也应“不忘初心、怀揣十心”,团结协作、调频共振,共同为公司千亿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