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公司举办首次境外“云”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3 信息来源:电建海投 作者:刘向晨 康从钦 字号:[ ] 分享

10月22日,公司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语言节目中心乌尔都语频道联合举行“云”上公众开放日活动。此次“云”上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今日巴基斯坦》《每日邮报》等当地媒体,卡拉奇大学、NED大学等高校和部分中企当地员工约400人参加。截止当地时间22日晚8点,累计吸引超过3.4万人观看视频。

此次“云”上公众开放日,在央视主播的主持下,采用直播连线和一问一答方式,请巴籍员自己讲述在电站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成长经历及感悟,并通过镜头带领网友参观巴方员工食堂和宿舍,以第一视角感受巴方员工在卡西姆的点滴生活。直播期间,同时发布了电站部分工程师、管理人员等岗位的招聘信息,让受众在观看直播的同时,额外准备了一份惊喜。

在直播期间,巴基斯坦网友积极参与网站留言,对中国电建和卡西姆电站给予高度评价。网友亚西尔留言:“巴基斯坦和中国手足相连,中国电建集团不仅促进了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而且为我们带来了光明。中国在促进巴基斯坦国民发展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独特作用。”网友娜兹雅留言:“在这个找工作非常艰难时刻,非常感谢中国企业为我们提供的信息!”网友阿里留言:“我也在卡西姆电站工作,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非常感激中国电建为我提供的工作计划和VIP式的居住条件。”

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中国电建在境外向社会公众展示企业风采、中国形象的重要途径。2019年,中国电建在巴发布《中国电建在巴基斯坦可持续发展报告》,成为中国企业首次在巴基斯坦发布相关报告,并先后组织8次有规模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当地群众、学校师生、政府官员、行业代表、媒体记者等超过400人次,走进中国电建承建及运营的PKM高速公路、塔贝拉水电站、卡洛特水电站、卡西姆电站等项目参观交流,在巴各界产生强烈反响。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首次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举行“云”上公众开放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传播方式快,网友参与度高,全面展示卡西姆电站先进的先进环保技术、管理理念及优良的工作生活环境,有效宣传中国电建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役”中取得重大成绩以及为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的积极贡献,进一步提升中国电建在巴品牌形象,促进中巴两国跨文化交流。同时,也是中国电建参与融媒体合作模式的一种探索实践,为今后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对外宣传开拓了新渠道。

近年来,公司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新对外宣传方式,拓展新兴媒体传播阵地,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提高对外宣传的亲和力感染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同时,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发展,提升本土经营和属地管理水平。

中国电建于1987年进入巴基斯坦市场,充分发挥“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优势,作为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商和建设商参与到巴基斯坦国别市场具体项目的开发建设中。在“中巴经济走廊”20个早期收获项目中,中国电建参与了电力和基础设施8个CPEC项目的投资和建设,培训和带动了超过数万名当地人员的职业技能提升和就业,共同成长和发展。

作为此次“云”上公众开放日活动主体的卡西姆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大型能源项目,也是中国电建目前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在疫情期间,卡西姆电站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工作,发电量逆势增长近20%,截止10月20日,今年累计发电超过75亿千瓦时,为巴基斯坦抗击疫情和保障民生提供了电力能源保障。

卡西姆电站巴籍员工在现场直播


众多网友留言点赞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