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王斌刘源会见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马明伟

时间:2020-10-26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钟洪明 字号:[ ] 分享

10月23日,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马明伟一行到访公司,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斌,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参加会谈。双方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组织架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斌对马明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组织机构设置、区域总部定位、选人用人流程等情况。他指出,中国电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的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努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提质效、强党建,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中,持续赢得新的竞争优势。双方作为我国电力和能源建设领域的国家队,在全球能源电力市场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央企间的产业合作和市场协同,共同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全球能源发展。

刘源感谢中国能建一直以来对中国电建的支持,介绍了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混改”等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电建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充分发挥“懂水熟电”的核心能力和产业链一体化突出优势,积极履行中央企业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着力转型升级,加快科技创新,优化业务组合,推进产业布局。中国电建与中国能建联系密切,在诸多国家重点工程及“一带一路”建设项目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愿双方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机制,有效对接优势资源,形成快速发展合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马明伟高度评价了双方多年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介绍了中国能建在深化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他指出,中国能建积极应对严峻的内外部环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管理、服务能级,完成了公司预定的任务目标。双方一脉相承、同根同源,有着宽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和前景,希望双方继续秉承共赢发展的合作理念,相互学习,增进信任,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协同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