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踏进新时代 书写新篇章
来源:华中区域 总部党委工作部 作者:喻奕 李玫 时间:2020-11-11 字体:[ ]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全面系统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了辉煌发展成绩,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不仅标志着“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在即,还标志着新时代的中国进入了新发展阶段。

未来五年,不同寻常。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新的一个五年到来,要求和指标更高了,责任和使命更重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蓝图要有新作为。

作为央企的一名新员工,对于这些在深入领会全会的精神之后,我有了以下几点认知:

一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把任务和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积极地向党靠拢,通过看党课、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并且制定学习计划,积极组织学习培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实现提质增效稳增长。回顾过去,放眼未来,抓好重大问题研究,聚焦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开展调研、加强研讨。作为公司青云九期的新人,职场的前期正是做好角色转换,形成良好职业习惯的重要阶段,应当多看多问多学,为国家为公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要积极履行经济政治社会责任,发挥中央企业的积极作用。今年新冠病毒突如其来,全国上下打起了一场疫情保卫战。面对疫情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在这场战役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而我们也要肩负起央企的责任,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今年也是电建地产公司的“品质年”,我们要牢记“品质、责任、卓越”,不忘初心,怀揣十心,打造人民百姓放心的品质产品,扎实完成全年和“十三五”收官任务。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起点上,蓝图已经绘就,梦想愿景可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