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奋斗”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词
来源:西南区域 总部党委工作部 作者:李广寒 李玫 时间:2020-11-16 字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时间无迹,奋斗有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承载着美好希望,昭示着美好前景。如今,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出发,又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中国共产党员,在新征程上,必须倾尽全力,砥砺奋斗。

奋斗,是新征程上永恒不变的时代“主题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词。“奋斗”虽为简简单单的两个字,比划不多但意味深长。在每个人的成长路途上,要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奋斗。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随着时代的发展,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中国越来越需要各方面的人才激荡起不断创新的伟力、昂扬起拼搏奋斗的决心、弘扬起奋斗以成的作风、保持永远奋斗的劲头,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融于人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不移在“奋斗”中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新辉煌。

奋斗,是新征程上勇往直前的时代“最强音”。看到一件件国之重器,摆在我们面前的除了震撼,更能感受到奋斗者们背后的努力,面对着高速发展的科技时代,我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也深刻认识到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光有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只能让我停滞不前,唯有立足具体实际,保持战略定力,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强国”必先“强己”,通过“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进一步提升自己投身强国伟业的硬实力,“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奋斗,是新征程上夺取胜利的时代“精气神”。“奋斗”既是一种政治上的清醒自觉,更是一种夺取新胜利的应有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的“精气神”,调整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开创崭新局面。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以如饥似渴的状态加强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新未来、依靠学习夺取新胜利。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在干事创业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实践中不断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忠诚担当。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