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科技成就发展硬实力
“90”后党员学习心得
来源:南国置业 总部党委工作部 作者:崔芮 李玫 时间:2020-11-16 字体:[ ]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

作为央企刚入职的新员工,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我有以下三点感悟:

科技成就发展硬实力

1983年,上海开通中国第一家寻呼台,BP机进入中国,听家里大人说,那时候街上经常听见BB机的滴滴滴声音,主人会急匆匆地去找座机回电话。小灵通,可以说是最早的一批走入千家万户的通讯手机,以其小巧廉价的特点,迅速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黄色的屏幕,黑色的文字,我直到现在,还记得当初爸爸妈妈的小灵通号码。当我步入中学时代时,随处可以听见同学们讨论 “经典款”、“诺基亚7650”、“滑盖手机”的声音,诺基亚7650,是一款开启影像时代的拍照手机,同时也创造了无数个第一。当时的塞班系统,就像现在的安卓、苹果系统一样受人欢迎,诺基亚的牵手开机动画,至今令人印象深刻。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来祖国在一步一步地强大,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文化兴则国兴 文化强则国强

记得小时候每到除夕夜晚,一家人常常围在电视机旁等待春节联欢晚会的播放,一首由宋祖英演唱的《爱我中华》“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至今回荡在我耳边。一首首《东方红》、《一条大河》、《我的中国心》、《红旗飘飘》等爱国主义歌曲陪伴着我成长。

今年国庆节,上初一的侄儿放学后告诉我哥,班上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让全家人参与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并进行全程录像,待国庆放假回校后进行视频播放评比。这不禁让我感叹到,新时代下的童年不仅仅是看动画片、唱儿歌、唱流行歌曲、唱童谣,文化已经在新的一代里慢慢扎根发芽。仰望星空,心怀梦想,为梦想而战,让我们为梦想而站立起新的高度。时代在新,我在行。

美好生活的向往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由70年前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中国变成了现在活力四射,繁荣富强的中国。小时候听爷爷讲,我们那一代,人们开门就是山,抬头就是坡,迈步就是坎。早上凌晨4点钟就要扛东西去县里赶集市,光走路就要走上几个小时,卖完东西回到家,天都已经黑了。现在我们生活在繁华的都市下,小区附近有菜场、超市,商业圈里有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且我现在就职于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泛悦•Mall西汇店的一名普通运营专员,主要管理着零售及配套商户。既然我的生活变化都这么大,那我们的祖国也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期待下一个五年计划完美收官,期待二〇三五年与祖国有一场约会。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