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优秀初心不忘担使命 十心不改谱新章——学习电建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夏进在项目总能力提升训练营结营式讲话心得
来源:南国置业 作者:毕昊月 时间:2020-12-30 字体:[ ]

12月13日,电建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夏进在项目总能力提升训练营结营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与大家共同探讨“提升‘七种能力’、 深入践行‘十心’,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公司落细落实。”深入学习讲话全文后,我浅谈以下几点体会。

提升政治能力,践行全局思维之心

政治能力既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能力,又是坚持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能力就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就是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夏进在讲话中提出要践行全局思维之心,必须要提升政治能力。

中文文化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理顺党政隶属关系,2020年4月28日,联合武汉大本营北京分公司成立北京党支部。党支部成立后,一直准确把握基本要求,把握全局思维,紧紧跟随党中央、电建地产党委及南国置业党委的步伐,稳步前行。党支部抓实规定动作,强调各类活动与生产经营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性,增强公司员工的集体责任感与认同感。带领党员群众,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行发展责任,为推动公司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提升抓落实能力,践行责任担当之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员群众在工作中,任何工作要出成绩见成效都离不开有效地落实,“抓落实”不仅是党员干部成长的必修课,更是一种担当责任。

韩许,中文文化招商运营部经理,主要负责项目的招商和运营工作。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根据北京市及各项目所在地社区的政策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实施办法部署落实。2月,项目部分企业逐渐复工复产,韩许更是直接把家搬到了金盟大厦项目。为切实落实防疫管理,他连续两个月吃住在项目上,确保了项目的安全稳定,实现了项目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诊。在同事们眼中,韩许是一位亲切的好大哥,大家都称呼他为“韩哥”。每当有人问起,那两个月在项目上,他是如何生活,如何坚持的,他都会坚定地说:“金盟大厦作为公司的标杆性文创园区项目,我经历了它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每个阶段。在我心里它就像是我的家,保护家和家人是我的责任。”12月,中文文化获评金盟项目所在安慧东里社区颁发的“2020年度社区优秀共建单位”称号,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韩许及项目同事的共同努力。责任之心,是每位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更是切实提升抓落实能力最有力地保障。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向韩许同志学习,牢记责任、勇于担当。

提升改革攻坚能力,践行主动进取之心

要提升改革攻坚能力就要践行主动进取之心,要积极开展革新和创新工作。夏进在讲话中提到“新冠疫情常态化下,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新的变革。”我所在的中文文化作为电建地产、南国置业的出资企业,也正开启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中文文化经过多年的文创园区项目经营后,部分园区项目受承租合同的租金递增和市场租金天花板的双重影响,利润水平持续下降。面对困境,中文文化团结一致,积极探索改革发展途径,一方面启动新老园区项目淘汰替换工作,淘汰现有利润空间收窄的到期项目,积极拓展新项目,一方面持续集聚产业资源,培育轻资产输出能力,在产业咨询服务、产业+地产业务和产业赋能商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提高产业资源变现能力,为中文文化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现在,正是企业开拓与发展的大好时机,但同时也是一个严峻的时代,大浪淘沙,百舸争流。中文文化将勇于开拓,努力攀登,践行主动进取之心,推动工作跨越式发展,不断探索前进。

践行“十心”是提升“七种能力”的坚实基础;提升“七种能力”,为十九届五中全会设定的目标奠定坚实人才保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速度一致,把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努力谱写出时代全新的篇章。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