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股份)网站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董事长、董事、监事对华北区域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1-11-12 信息来源:华北区域 作者:徐霄鹏 字号:[ ] 分享

  11月10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波,公司外部董事邓孟元、路玉武、李明英,公司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李劲松,公司监事宁晁一行对华北区域总部进行专题调研。公司副总经理张世铮,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武琳,总经理助理、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龚学武、财务资金部总经理李承等领导以及华北区域领导班子、财务总监参加调研会议。

  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区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全代表华北区域做了专题汇报:介绍了华北区域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取得的成绩,重点围绕公司及华北区域十四五战略规划汇报了区域重点项目和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公司副总经理张世铮等就华北区域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把脉分析并且提出了应对要求。

  公司董事、监事对华北区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华北区域目前存在的发展压力和挑战,指出,一要将区域去库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为华北区域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二要聚焦战略部署,深耕重点城市,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投资研究和定位策划,持续提高投资质量和投资能力;三要完善项目后评价体系,及时总结项目开发过程不同阶段和各业务线条的不足和经验,持续提高区域的开发和管理能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最后,王海波作总结讲话,对华北区域的整体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国家和集团公司层面对房地产行业的定位,及时研判市场趋势,紧跟集团公司“水、能、城”的战略方向,发挥华北区域的特点,把优势用足,在做好、做优的基础上,适时做大区域规模。二是要提高站位,做好区域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要借助北京西八里庄项目的实施,更好地树立电建企业品牌形象,强化设计引领,更好地展现电建地产在高科技、绿色能源、智慧能源建筑方面的管理能力。要积极推进兴隆文旅康养项目,提高区域在产业项目上的设计能力、策划能力和管理能力。三是统筹规划明年的工作,以全公司一盘棋的思路做好规划。要成立去库存工作专班,按照时间、年限和业态对区域库存情况进行系统梳理,集中力量化解库存压力,用算大账的思维解决大宗商办和库存的去化。选择利润可期、风险可控的优质投资标的,降低经营业绩波动,促进区域平稳向好发展。四是要重点关注工程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尤其关注项目施工成本与现金流,要加强对项目总承包商的管理,有效控制开发成本,确保区域持续健康发展。五是要积极与行业标杆企业进行对标和复盘,在人均效能、投资拓展、成本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对标,通过对标和复盘,持续提升区域投资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并最终培育成为华北区域核心能力。

  此次专题调研会,更加坚定了华北区域全员坚持改革发展的信心,接下来,华北区域将迅速调整完善工作思路,提高站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坚持公司“水、能、城”的战略方向,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