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股份)网站 简体 | 繁体

红色悦建:物业公司首个楼宇党建品牌正式落地

时间:2021-11-15 信息来源:物业公司 作者:李欣霖 字号:[ ] 分享

   “‘红色悦建’楼宇联建共建的启动仪式,既是多方联动、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创新楼宇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巩固深化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多方凝聚、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宏伟代表6家联建共建单位做共建发言时讲到。

  11月5日上午,物业四川公司在中国水电大厦(四川)成功举办了“红色悦建”楼宇党建联建品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电建物业在全国范围内第一个楼宇党建联建品牌项目正式落地。

扎根城市党建土壤,红色物业成效显著

   “感谢咱小区党组织的积极作为,终于把小区100多家小旅馆清零,现在的日子啊特清净,终于可以睡安稳觉了,巴适得很!”

   “我说嘛,再也看不到背包拉箱的人进小区咯,电梯不挤了,楼上楼下不吵了,日子之安逸!谢谢红色物业!”西岸观邸小区王大爷和李大爷的日常摆龙门阵,映照出党建引领下,红色物业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带来的诸多便利。

  自2018年至今,物业四川公司先后在西岸观邸、美立方等9个住宅项目启动“党建引领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工作,以为业主打造幸福生活为宗旨,以企地共建、企企共建、社会组织共建及支部援建为平台,建成以街道党组织为领导核心,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三方合力共管的“党建+物业”治理模式,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社区综合治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通过“三联三共”机制不断增强业主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构筑“红色天际线”,楼宇联建新格局

  为更好地响应成都高新区《“红色天际线”基层党建示范带规划纲要》,创新楼宇党建模式,助力成都市住建局、成都市委组织部“蓉城先锋·暖心物管”品牌创建工作,四川公司党总支通过与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月牙湖社区委员会、中共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委员会、中共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总部党委、中共中电建路桥集团西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四川久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机关支部委员会在内的6家共建单位,致力于打造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楼宇党建新格局。

“五位一体”是保障,“1+7”机制创效能

  中国水电大厦(四川)通过打造“建念▪建设▪建享”党建主题长廊,公开透明联建工作法;投入专项经费打造“红色悦建”共享书吧,为楼宇员工打造文化交流与碰撞的休闲场所;开展常态化工作联系,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构建事务联议工作新格局。后续,四川公司将持续升级改造物业服务中心,新增建立社区街道、共建单位、物业企业三方合署办公区域,致力于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同时,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管理模式,积极引入社区街道、共建单位、投资建设方、招商引资方、物业服务方“五位一体”,健全区域化党建和网格化管理,设计打造联席会议制度与三方联动机制、合署办公机制、红色纽带机制、诉求代办机制、志愿服务机制、监督管理机制的“1+7”运行机制,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

  党建引领共建共享,楼宇党建凝心聚力。“红色悦建”党建共建品牌的成功启动,突显党建引领下的物业发展的新方向,物业公司将致力于打造“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活动创新、资源整合、品牌塑造”的五维融合特色,切实践行央企社会责任,进一步推进多功能型楼宇建设,实现楼宇党建阵地资源的合理协调使用,不断助力楼宇物业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