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股份)网站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 > 学习心得

继往开来 做好自己的“十四五”规划

时间:2021-11-23 信息来源:西南区域 作者:王颖 字号:[ ] 分享

   近日,在西南区域党委的统一组织下,各支部集体线上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此次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有三点体会:

  一要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邓小平同志当年就曾深刻指出:“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在我们这样一个有着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有着56个民族和14亿人口的大国,如果党中央没有核心、全党没有核心,那是不可想象的,是很容易搞散的,是什么事情也办不成的。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二要乘势而上,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锐意进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在保持战略定力的基础上正确把握规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了不变与变、成绩与短板、继往与开来、当前与长远、国内与全球的辩证法,提出了高瞻远瞩的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发展措施,有利于社会主义新征程行稳致远。

  此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

  三要担当实干,做好自己的“十四五”规划。“十四五”将是当代青年个人事业发展和职业成长的黄金期,是大展宏图、有所作为的时期。做好自己的“十四五”规划,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提升政治学习的自觉性,在学习中成长,在坚持中超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这也是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每日的必修课,要切实把思想收获和学习成果转化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中,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起到立标杆的作用;要立足自身岗位, 从小处着手,从大处着眼,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工作中锤炼政治素质、锻造专业能力,做新时代的追光者、奋进者和圆梦者。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