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股份)网站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 > 学习心得

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

时间:2021-11-23 信息来源:西南区域 作者:崔森展 字号:[ ]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心中满满的震撼与感动。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创造了百年辉煌。

  大道蕴于历史。回眸历史,中国的独立与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矢志不渝;回眸“1919”,感受“一石激起千层浪,两指弹出万般音”的爱国精神;回眸“1921”,感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奉献精神;回眸“1964”,感叹“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探索精神。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尤其是经历岁月洗礼后总结的经验,我们总会对社会的一些很难给出正确答案的问题找到解决措施。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伟业成于奋进。我们何其幸运,生活与成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央企青年员工,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与推动者。而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人,面对“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时期,党、国家与人民期待着我们能够担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肩上的重担比以往更加“沉重”与“深刻”。为国为民、使命在肩,我们定当以史为鉴、拼搏奋斗,不断从革命历史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从革命英雄中感悟伟大精神力量,让“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刻入骨髓、扎根心尖,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这一铮铮誓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