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股份)网站 简体 | 繁体

物业武汉分公司党支部获2021年武汉市物业行业基层党组织示范点

时间:2021-11-23 信息来源:物业公司 作者:胡舒 字号:[ ] 分享

  近日,经武汉市各区物业行业党委推荐,电建物业武汉分公司党支部因组织建设体系完善,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被授予“2021武汉市物业行业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单位,这是继2019年获“武汉市物业行业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单位后,武汉公司党支部再次获此荣誉。

抓实党建固基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词,2020年3月4日,时任海赋江城·天韵项目经理的周爱如,由于疫情表现突出,火线入党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周爱如舍小家、保大家,带领全体员工鏖战抗疫一线,七十多个日夜不眠不休,守卫业主最后一道生命防线。像周爱如这样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希望向党靠拢的员工还有很多。

  近年来,武汉公司党支部将落实好党组织建设基本制度作为抓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定期与党员、职工开展谈心谈话,要求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上岗、职工亮牌服务,以制度建设保障服务品质。依托“学习强国”、统一活动日、远程教育等载体,把党员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武汉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筹备部署、加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宣传研究、教育引导、专题培训等几个方面加强党史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群众爱国主义热情。同时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行,在开展党史理论教育的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看望孤寡老人、爱心团购、红色助学、免费为业主磨刀、清洗地垫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解决业主的烦心事、忧心事,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业主满意度。

突出红色暖人心 

  愉快的音乐伴随着孩子们的欢笑响彻整个海赋江城天韵C区广场,小朋友们在水池里追逐着飞舞的泡泡,尽情释放纯真活力……8月15日下午,海赋江城天韵物业服务中心举办“泡泡节嘉年华”活动,吸引100多名家长带着小朋友参加,现场围观群众超过200人。海赋江城天韵C区广场一片欢腾,“悦管家微型服务站”上摆放着孩子最爱的爆米花、酸梅汤,随着泡泡池的展开,聚集的小朋友们急不可待的欢呼雀跃,蹦入池中,欢笑声漫洒整个广场,大人孩子一同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复工复产、涅槃重生,后疫情时代,武汉分公司认真贯彻公司“三显六访九措”文件精神,不断举行各项“红色物业”便民活动,助力疫后重振烟火气,用实际行动温暖业主。

  回顾疫情之初,武汉公司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成立“抗疫党员先锋队”,带领全体员工坚守抗疫一线,坚持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联防联控,赠送爱心蔬菜、组织爱心团购、为孤寡老人购买药品、为学生打印学习材料等,为近万余户业主送去关怀温暖,用实际行动为业主筑起生命安全防线,取得了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8月初,疫情防控形势再度趋紧,武汉公司以“红色物业”为抓手,充分发挥部署、宣传、服务等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防疫物资采购、信息传送、宣传教育等保障服务,切实打造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不断聚民心、暖民心。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党员干部下沉等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按照“党建引领,社区协同”的联合作战模式,切实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利用物业服务中心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设备,广泛宣传防疫要点、政策要求,由点及面动员党员群众配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业主将生活物资送货上门,提供生活上的便利,保障日常生活需求。

开展帮扶显担当

   “社区联合红马甲,小区环境整治了,咱们老旧有人管了。”“这月还叫人家红色物业上门修下水管道,服务上门真方便!”“楼道灯都亮起来了,厚厚的蜘蛛网清理干净了,玻璃也擦得敞亮。”11月20日胜华社区居民恳谈会上,25名居民志愿者畅所欲言,对电建物业“红色帮扶”工作逐一进行点评。通过开展联席会议,社区代表与红色帮扶队伍定期收集群众意见,推动老旧社区“问题清零”,让这个老旧小区焕发了新的生机。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红色物业精神传播,武汉公司自2020年开始,积极参与“红色物业”牵手行动,主动帮扶老旧社区,助推文明新风在老旧小区落地生根。

  2020年3月至5月期间,物业公司“红色帮扶”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当时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形势,组成了一支20人的“红色帮扶”志愿队,每月为679户老旧社区居民提供园区消杀卫生、公区设备检维修、管道疏通及免费入户维修。

  老旧小区治理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复工复产后,电建物业充分发挥“红色物业”星级企业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各项优势,主动承接老旧小区“红色帮扶”,对胜华社区海安公寓、七一教工宿舍等7个社区提供“红色帮扶”,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2020年11月17日,江岸区开展红色物业“牵手行动”签约仪式,物业公司与另外三家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分别与嘉源忠兆物业、泓浩亮德物业及两家自管小区签订牵手帮扶协议,帮助老旧、自管小区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

  守住初心,怀揣十心。站在建党百年与十四五的历史交汇点,物业武汉公司党支部将以十四五规划为总体目标,以红色物业为抓手,进一步显示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社区企业深度融合,提升服务品质,加强业主满意度,有效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成效,以优质的服务和专业化的运营树立良好的服务口碑和企业形象,让物业基层党组织成为党建引领保运营,社企融合显合力的重要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