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股份)网站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 > 学习心得

立好赶考之志 答好时代答卷

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西南区域 作者:孟鹭 字号:[ ] 分享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初心”,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

  当好未来发展的基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一路走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成功经验、创造的伟大胜利,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于带领,甘于奠基。群众生活水平的提升、生态环境的改善、科研突破、国力的强盛,都需要优秀的引路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需要超前的前瞻性,寻求可持续发,提升自身强强悍的硬实力。通过提升自身的思想高度及政治素养,兼顾自身能力的培养,才能够适应新时代挑战,才能看得更远、想得更远、走得更远。牢记目光短浅者,放眼全球;目光长远者,睥睨天下。多一份累积,多一份顾忌,多做利于长远的实事好事,多为后辈留下一些宝贵的精神财富。

  李大钊为求达真理埋头苦读,陈望道将墨汁当成红糖水,书不离身、手不释卷是他们的求学境界,追寻真理是他们的永恒追求。从我做起,要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不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提升人生境界,让“真理味道”永流传,撑起学习的“脊梁”。

  立好赶考之志,答好“初心使命”必答题。精神所在,就是力量所在;血脉所系,就是动力所系。重温我们走过的路,铭记那些革命先辈,是一代又一代的“赶考人”,是一批又一批的革命者,是一群又一群的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无悔的青春年华、深藏的爱国情怀,不断经受人民的检验、历史的考验,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行进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可以说,“赶考精神”所体现的顽强进取心已成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精神动力,深深地注入在血液之中。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应该严于律己,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努力成为未来发展的有用之人,争当跨越转型的开拓者,做拼搏实干的赶路人,脚踏实地才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用实际行动执行党的伟大决策,牢记肩头使命,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