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股份)网站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 > 学习心得

拼搏不负赶路人

时间:2021-12-20 信息来源:西南区域 作者:蔡雪珍 字号:[ ] 分享

  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回望来时路,我们风雨兼程、凝聚共识;展望奋进路,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一路走来,辉煌成就的取得、制胜之道的积累、伟大奇迹的创造,从无到有、从少到多,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做先行者、愿做奠基人。无论是环境变美、群众满意的点滴小事,还是科研突破、事业发展的累累硕果,都需要先行者、奠基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树立超前谋划的意识,不仅抓眼前,更顾长远;不仅抓实绩,更密切关注发展所需。让自身过得硬,是当好未来发展奠基人的前提和基础。只有自己的思想认识、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提升了,能够适应新时代新挑战,才能看得更远、想得更远、走得更远。不能急于一时的受益、短期的实效,要树立全局观念,多干既造福当下,又利于长远的实事好事,多为后辈留下一些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会当好跨越转型的开拓者。当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跨越转型、求变图强,越需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善于破局。当好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是时代所需、发展所需。要敢于解放思想,善于跳出问题看问题、打破惯性看经验,不被固有的经历所限制,努力创新、大胆开拓,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积极借鉴、大力引进,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奋斗中锤炼自我,在拼搏中超越自我。要善于创新突破,决不将跨越转型、求变图强止于嘴边、纸面,相反,必须转化到实打实的行动中,跟着时代变,随着发展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化解焦点、应对热点,最后形成闪光点。

  我也会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回望百年征程,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贯穿始终的四个字便是“拼搏实干”。有作为才会有价值,有担当才会有尊严,有成就才会有认可。作为一名央企的财务人员,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拼搏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干出一番事业、做出一份贡献、演绎一段精彩。不论事情大小,不管任务缓急,都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实干担当。多想“怎么办”,多做“真落实”,以滴水穿石的恒心、铁杵磨针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做最拼的赶路人、最实的奋斗者,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培养我们的集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光明的前途需要我们。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才能扎下深根、打好基础;当好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才能求变图强、愈变愈勇;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才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