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股份)网站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一座城 一个词 这十年
中国电建地产城市运营发展纪实

时间:2022-10-20 信息来源:南国置业 作者:曹菁鸿 字号:[ ] 分享

       十年很短,在滚滚历史长河中,只是一朵奔腾的浪花;十年很长,足以让一座城蝶变重生,旧貌换新颜。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从京城脚下建起第一座高楼大厦到如今在32座城市里百余座“幸福人居”拔地而起,为10万多户家庭创造舒适的人文居所,为数以千万计的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品质生活。
       中国电建地产与“城”的故事,都刻在这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之中。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是中国电建地产的历史故事,还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人民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早已成为了这个充满阳光的集体努力、拼搏的风向标。

因城而生的硬实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城市建设就成为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高质量发展也就从量的增长转向质额度提升,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中国电建地产因时而变,筑良品、惠民生,快速形成比较成熟的区域发展布局和符合电建特点的发展模式,以匠心打造“澋悦、洺悦、泷悦、泛悦”四大产品系,从不同需求出发为当地居民筑造精品建筑,不断收获客户与业主的认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一张白纸,一把直尺,一支铅笔,一座精品。十年,中国电建地产坚持“民生+良品”的产品定位,大力推进“精品”战略,不仅仅局限于对建筑本身的筑造,更体现在建筑对环境、建筑对生活的细节关怀之中。2021年,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公司设计团队斩获国内外二十项设计类大奖,让中国电建地产“硬实力”在挥墨之间得以彰显。
       当楼宇赋予科技感,墙壁也能穿上“保暖内衣”时,“阳光”背后的温暖在砖瓦砂石中散发。十年,“超低耗能”、“绿色建筑”,从设计之初到精工筑造、从环境设计到物业服务,电建地产将人性化的思考贯穿始末,以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为立足点,将“成本合约执行十六条铁规”牢记于心、严记于行,让中国电建地产“硬实力”在高楼耸立之间体现。
       十年,“更新”是城市永恒的主题,是城市保持活力的源泉。把握城市进程规律,以联系发展全面的观念,中国电建地产与城市从共生到共融。
       荒滩变金滩,在雄安·智汇城的“城市氧吧”金湖公园旁,中国电建地产绘画出一幅满目葱绿、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画卷。废墟厂房摇身一变成为江城的“金融小镇”,在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的草坪上,中国电建地产勾勒出一幅金融产业集聚的画卷。建筑工地撑起了“绿色保护伞”,产业园区进入智慧化管理时代,两座古都,因中国电建地产的到来,多了一幅生活乐居的画卷。
       这十年,中国电建地产职工队伍从676人扩大到2388人。公司主营业务的范围从一、二级开发正在向以“绿色住宅、智慧城市、开发代建、物业服务、产业运营”为主的“五大赛道”进军。在中国大地上,中国电建地产的身影已经在32座城市精彩亮相,142个优质项目来到了老百姓的身边,为他们打造出113280户的幸福家园。望着15万人次到11424万人次的商业服务数据和2.25万人次到31.5万人次的物业服务数据,十年时间,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美好。
       这条围绕群众满意度、创新活跃度、文化融合度的“阳光”的城市更新之路,中国电建地产正在一步一脚走出,带着总资产1765亿元的成绩,继续“追光”,紧紧围绕“绿色住宅、智慧城市、开发代建、物业服务、产业运营”的五个赛道,不断锤炼硬实力,继续为人民打造美好、幸福、温暖的未来社区。

因城市而兴的软实力

       2015年,中国电建地产企业文化1.0时代开启。
       2022年,中国电建地产企业文化全面升级。2.0时代,不变的是“阳光”一词,变的是为满足人民新的美好生活向往,赋予中国电建地产新的使命。
       我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当“红色物业”来到千家万户时,哪里有居民的诉求,哪里就有物业的身影。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矛盾调处等服务,“红色物业”这股软实力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党建融入每一位居民,“有事找党员”成了居民的共识。“红色物业”不但让物业服务走向了正轨、驶上了发展“快车道”,而且也将电建的“阳光”与“温暖”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增添了一抹“红”。
       十年,以“建设精彩城市生活”为目标的商业街区、购物中心,与时俱进,持续优化的消费场景,以体验感、场景化为核心的发展趋势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精神情感需求。它们正在灯火下暖心、耐心地服务于周边居民。美好生活,从这里开始。
       我们是绿色发展的引领者。十年时间,中国电建地产逐步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绿色发展”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让老百姓的日子更甜美一些。
       我们还是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十年,祖国与人民需要帮助时,中国电建地产的旗帜一定会飘扬在那里。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入而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中国电建地产的身影在第一时间来到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成为了“天使摆渡人”,不以性别为区分,不以年龄论长幼,在抗疫面前,人人都是“逆行者”。从那时起,抗击新冠疫情的队伍里,就始终有中国电建地产的身影。
       十年,我们关爱留守儿童,打造“未来π”党建公益品牌;“一切为了人民”,建造武汉市首家“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为爱奔跑,让马拉松赋予“阳光”的暖意,照射到大山深处、乡村稻田,为全面消除绝对贫困贡献中国电建地产力量。
       一座城,一个词,这十年。中国电建地产从城市中诞生,又将融入城市大格局之中,勇于超越,兴业图强,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构建惠及万千民生的家园福祉,为城市的未来,筑造出阳光之城!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