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股份)网站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 > 学习动态

学为首 行为先 中南区域深学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9 信息来源:中南区域 作者:胡献丹 字号:[ ] 分享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南区域通过“党委集中学、支部话感悟、研讨谋发展”多种形式,引导激励区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学践行全会精神,共同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精神学为首 立志如山“动员令”

  区域党委第一时间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形式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11月25日,中南区域党委召开“深学精神 细照自身 奋楫笃行”专题学习会。区域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围绕“心有方向 行有标准”主题开展专题座谈、分享学习体会。会议宣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关于<决议>的说明》。

  区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思柏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表示,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希望区域党员将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的担当作为,坚持深学笃行,推动实践创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使命担当、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到区域及公司发展大局中,为电建地产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区域党委书记田贺男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域发展实际,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与建议:一是深学笃行强根基,做到心有方向、行有标准,坚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践行新思想相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身体力行担使命,做到深入谋事、倾情干事,加强区域整体执行力建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砥砺前行谱新篇,做到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意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是“头版头条”,要注重创新、增强活力,有效提升“党建+业务”工作实效。

结合实际话体会 奋楫扬帆“稳驭舟”

  在“心有方向 行有标准”座谈交流会上,区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照“十个坚持”,交流分享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行动计划。青年党员王彬同表示,党中央从容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娴熟能力,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近期在“团队学习法”课题研究中探讨了党建促进生产经营的途径与计划,对他个人而言受益匪浅,也让他对理解“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开拓创新”大有裨益。

  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看主旋律短片、开展主题党课、主题研讨活动等形式,推进全会精神在支部走深走实。机关支部党员在动画短片《生日·节日》中看到了承载千钧的小小红船、开国大典的国旗、北京奥运的焰火、“一带一路”的风景;郑州片区事业一部、二部党支部通过“云党课”形式,组织党员共同学习全会的理论成果并分享心得体会;西安城市公司党支部以全会精神学习入手,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总结支部“七一”精神落实情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历史长河不息,红色初心依旧,时代考卷常新。后续区域将通过邀请专家解读会议精神、开展支部特色活动、汇编党员学习心得等,继续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在区域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区域全员将以实干担当之行,答好初心使命之问,聚焦区域重点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