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股份)网站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 > 学习心得

初心使命永志不忘 大道征程阔步向前

时间:2021-11-30 信息来源:华中区域 作者:王吟 字号:[ ] 分享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昨日”“今日”和“明日”看“初心”“信心”和“决心”,以百年历史经验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以昨日之视角,看历久弥坚的初心,指引我们要牢记使命。中国的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上下求索、追求真理、燃烧理想。一九二一年七月,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由此开始,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为的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贯彻到底。要“身到”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切实了解基层员工的“急难愁盼”,用真心真情办好每一件小事,让广大电建人更具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以今日之视角,看烈火淬炼的信心,指引我们要坚定信仰。经过百年奋斗,中国发生了沧海桑田般的巨变,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就,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成绩的取得极大地鼓舞了我们,但也昭示着若要取得更大成绩需要坚定信仰,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唯有在理想信念的课题中“见真知”,才能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矢志不渝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

  以明日之视角,看坚定不移的决心,指引我们要不懈奋斗。中国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们要有“立马干、马上干”的“干”劲,要有“敢为人先、勇于攀登”的“闯”劲,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用新思路、新想法和宽眼界,为基层带来动能与活力。我们要将自身命运和电建命运、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中,勇做新时代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时代贡献。

   “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作为电建人的我们,必须始终跟随党和国家的脚步,于百年未见之变局中登高望远,于旧日远闻之纷扰中洞悉大势。20万电建人中有你有我,初心使命你我永志不忘,大道征程并肩阔步向前。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