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股份)网站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守一份匠心 造一座新城
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助力武汉“城市更新”

时间:2022-10-20 信息来源:南国置业 作者:曹菁鸿 字号:[ ] 分享

      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发展。9月28日,2022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人工智能(城市圈)专场暨人工智能场景创新对接会活动在南国置业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举行。

       现场,2022年度武汉市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清单对外发布,22个人工智能成果转化项目现场签约落地武汉城市圈,7家供需单位发布人工智能场景“机会、能力清单”。

       谁能想到,这座汇聚了科技感、时代感、金融感的产业园区,6年前呈现的景象是杂草丛生的园区、生锈的龙门吊以及破损严重的老厂房。

       20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立足国际市场的湖北电建一公司将加工车间落子武汉市武昌区小龟山,这里变成了当时全国实力雄厚的后方生产基地。然而随着中国产业布局转型变迁,这座傲视群雄的工业基地逐渐失去往日光彩,只剩下破旧不堪的老厂房。

       于是,一篇关于“城市更新”的青春故事就发生在这个承载着历史使命又亟须新生的小龟山产业园里。

       2016年,秉行“做精城市与基础设施业务”的战略目标,中国电建地产积极联手湖北电建一公司,发挥旗下产业运营上市平台——南国置业的运营经验与优势,开始对小龟山进行改造升级。

       升级改造交给了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项目青年们手中。如何让旧址换新颜?成了这群年轻人新的难题。从升级改造的第一天开始,团队青年们一直在寻找“保护”与“美观”完美融合的答案。他们观摩研究各式各样的园林设计,不停打磨方案,终于在一间美术馆里灵感乍现。破碎的旧瓷片,梵高的《星月夜》,中西合璧,一气呵成,彼时难以修整的挡墙,此时已是一处网红打卡点。项目“90后”景观设计师王丹说,这幅作品在中国很受欢迎,无边的宇宙、怒放的星云,极具浪漫又不屈的精神,与小龟山产生了共鸣。中国瓷片与西方油画的完美融合也是用新的方式继续谱写“一带一路”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这幅作品共计使用51.6万片瓷片——为了纪念1949年5月16日武汉解放——这就是年轻人对家乡含蓄又饱含深情的爱意,中国式的浪漫。

       耐心地“治疗”、温柔地“换装”,落寞的小龟山重新焕发活力。龙门秀场、办公花园、“金融之眼”,四年半的精雕细琢让小龟山蝶变重生,成为武汉“城市更新”的新名片。2021年10月28日,“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正式出道。开园至今,已引入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中部基地在内的共计31家企业,园区企业累计投资项目477个,累计投资金额108亿元,2021年度纳税达6.85亿元。

       这座工业遗址终于“醒了”,蜕变的小龟山正在以最好的姿态与世界Say Hi!

       园区里,“梧桐音乐会”为企业提供高端金融服务平台;片区型育人实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保障,通过搭建“武汉市碳金融集聚区”,促进碳金融转型发展,“催化”低碳减排,为创建低碳“地球村”贡献电建力量。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座特殊的园区,今年8月,小党青抖音直播间搬到了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主播“小党青”向世界各地的小伙伴直播介绍这座开放的城市公园,讲述在这片独具魅力的土地上中国电建的历史故事,让世界感受中国式的浪漫。

       正如项目青年董陈鑫所说“能够参与、见证电建速度,中国式的浪漫,我无比荣幸。如今的小龟山,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武汉的城市更新,我们一直都在!”

       是的,我们一直都在。近年来,中国电建地产积极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绿色地产”赛道要求。在北京,中电建科技创新产业园的年轻人在扬尘治理下功夫,为建筑工地撑起“绿色保护伞”;在广州,中国电建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在南京,南京兴智中心项目的年轻人正在搭建“数字化智慧建管平台系统”……

       星辰大海,万里征程。十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但是对于中国电建地产来说,是锐意进取、争先实干的十年,是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十年,是跨越发展、意义非凡的十年。十年,中国电建地产与“城市”共同成长,从“以品质关怀满足客户向往;以价值提升实现业主梦想”的使命到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绿色发展的引领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的新使命。中国电建地产的企业使命因时而变,唯一不变的是“为国为民”的初心。

       十年画卷浓墨重彩,十年巨变意义非凡。中国电建地产与“城市”的故事还在继续,让“人民更加幸福”的“新城”正在深深扎根于人民的生活中。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